点赞“中国好邻居”!东营28岁小伙凌晨三点冒火救人

2018-03-28 08:4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3月26日上午,家住东营区淄博路金泰小区的李先生找到自己的邻居刘雪亮,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舍己救人”字样的锦旗交到刘雪亮手中。一个月多前惊险的一夜现在还让李先生感到后怕,如果不是刘雪亮凌晨三点破门而入从大火中救出了他,后果不堪设想。

  事情发生2月7日凌晨三点左右。家住东营区淄博路金泰小区1号楼四楼的刘雪亮正在卧室睡觉,突然被从客厅飘进来的一阵浓烟呛醒了。他马上穿上衣服出门查看,发现浓烟是从防盗门缝飘进来的,他马上将60多岁的父母背到楼下,随后拨打小区物业主任徐立辉的手机号,让他尽快报火警。

  下楼过程中,刘雪亮发现浓烟是从三楼邻居李先生家冒出来的,楼道里整个都被浓烟包围,能见度很低。刘雪亮边跑边吆喝,叫醒了同单元楼道里的其他住户。大家聚集在楼下,突然有人说,失火的三楼住户李先生应该是一个人在家,下午还见他回家了。人命关天,情急之下,刘雪亮又冲进楼道,找来工具撬开三楼的门锁,冲进了火场。

  “当时房间里大火、浓烟滚滚,能看见整个沙发都烧没了。”刘雪亮挨个房间呼唤寻找,终于在北侧卧室发现有人。当时李先生已经意识模糊,背部衣服已经着火。刘雪亮一边大声呼唤他,一边将他拖拽出楼道,直至转移到楼下的安全地带。当时刘雪亮和李先生都吸入了大量毒烟,前来帮忙救火的邻居帮助他们从口鼻中排除了许多黑色有毒物质,两人休息了一会,后期都没有大碍。大火被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后,李先生返回了老家,从老家回来后,他制作了一面锦旗,当面感谢救了自己一命的邻居。李先生表示,当晚自己喝了不少酒,不知道怎么房间里起火了。记者采访获悉,救人市民刘雪亮今年28岁,是一家财产保险公司的员工,面对李先生的感谢,他连连笑着说“这都是应该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