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局成功救助7名遇险渔民

2018-03-28 17: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3月25日17:30分,行驶在广利港外水域的“鲁垦渔70268”渔船船舶突发进水,船上的7名渔民报警求助。

  接警后,东营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联系遇险人员让他们保持镇定,佩戴好救助工具等待援救。随后,协调在广利港应急值守的拖轮“胜利海舟231”轮紧急赶往渔船遇险海域进行救助,同时通报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和县区海上搜救中心联系渔船赶往救援,通知广利港务集团调度中心,将相关险情信息通知所属货船,做好救援准备。

  在广利港外水域,东营海事局工作人员见到遇险渔船,并帮助渔船在排水的同时全速开往广利港,在到达广利港外后渔船进水加剧,见状援救人员紧急将渔船绑靠在靠泊码头的“华锦泰”轮上。绑靠后,“胜利海舟231”轮和编队渔船迅速靠拢协助救助人员和排水,7名渔民全部登上“华锦泰”轮,成功获救,船舶状态稳定,未发生溢油污染事故。由于遇险渔船位于广利港区水域,严重影响船舶通航,海事部门督促渔船船东尽快处置。

  3月26日上午,船方组织岸上吊车进行起浮堵漏作业,作业期间,海事人员积极协调作业单位采取布设围油栏、抛洒吸油毡等措施,防止污染事故发生,13时,堵漏成功开往羊口进一步维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