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走失20年 东营救助站助他返乡

2018-03-29 08:3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3月28日,在东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帮助下,在外流浪20年的河南男子张某终于要回家了。今年1月,市救助站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中发现张某并将其送医,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护理和不断沟通,最终成功确认了张某的身份。

  2018年1月份,东营市救助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希望做好流浪人员的救助保护工作,并向市民公开了市救助系统24小时救助热线。随后在1月8日晚上,一位爱心市民在东九路附近发现了一名流浪男子,疑似有精神障碍。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前去寻找,但流浪男子已经离开,又经过整整一天的寻找,男子终于被找到。被发现时他浑身污垢、衣衫破烂、无法与人交流。工作人员带他吃饭、理发、换上干净衣服,去胜利医院做了全身检查,确认他是一名精神疾病患者。

  1月至3月,在医护人员对男子进行精心护理的同时,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不断与男子沟通,希望收集有关他身份的有效线索。交流过程中,男子有时能说出几个地名。又有一天,他突然在一张卫生纸上写下了一个地址。工作人员将这个地址与前期收集的线索进行整理,找出了其中的逻辑关系,推断男子是河南南阳人。3月25日,救助站工作人员电话联络河南救助部门,通过各种信息比对,终于成功联系到了走失男子家乡的村支书。村支书表示,走失男子张某因患精神疾病已离家整整20年了,其户口在当地已经注销。

  3月28日,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张某理发、洗澡,并为他购买了返乡车票。3月29日,工作人员将和他一起踏上前往河南的火车,男子将被送到河南省救助局,再由工作人员接力送他安全回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