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建立“法理案例”征集推送制度

2018-03-29 08:3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3月28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建立了“法理案例”征集推送制度,搜集整理典型食品药品监管法理案例,定期推送至全市系统,达到“市县两级双向推送,带动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的目标。目前,已推送“食药法理案例”3期。

  推送制度的建立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执法办案的经验交流及探讨创造了条件,在系统内掀起学法、用法热潮,执法人员围绕“法理案例”展开讨论,研究先进办案经验,带动形成良好的学法氛围,为执法人员法律素养的提升及法治思维的树立营造了良好环境。

  “法理案例”的推送为执法人员开拓了学法新途径,使其在执法办案之余,有针对性的接触学习优秀典型案例,变被动总结积累为主动汲取运用,提高了学法用法转换效率,为办案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通过对“法理案例”的学习与研讨,及时解决案件中的疑难点及部分法律法规适用问题,同时为执法办案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有效强化了执法人员对新形势下出现的复杂案件的应对和处理能力,促进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行政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