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公示3年仍不见”动工” 东营建个幼儿园有这么难吗?

2018-03-29 09: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幼儿园建设现场

  大众网东营3月29日讯(本网记者)“规划公示3年多了,幼儿园还没开始建,建个幼儿园有这么难吗?”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东营书香幼儿园的规划公示三年前就已经贴出来,但直到现在幼儿园的建设仅仅只是停留在表面“动工”阶段。

  “当初买房子就是为了将来孩子上幼儿园方便,孩子下半年就该上幼儿园了,可小区的幼儿园还没开始建呢。”27日上午,在东营书香水韵小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买房时就听说小区要建幼儿园,一直盼着,好不容易去年下半年举行了幼儿园建设启动仪式,但那之后就没再有动工的迹象,小区业主们都很着急。“现在只能想办法到外面找幼儿园。”一位正在看孩子的老人告诉记者,“我们都希望小区里的幼儿园能赶快建起来,将来孩子上学方便。” 

幼儿园规划公示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书香水韵小区是在2013年开盘的,早在2015年,市规划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对小区幼儿园的建设规划进行了公示。从那开始,大家就开始盼着幼儿园能尽快建起来,但直到现在,幼儿园的建设依然停滞不前。随着小区居民的陆续入住,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逐渐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根据东营市城乡规划局网站2015年1月8日刊登的规划公示,书香水韵幼儿园位于运河路以南、滨州路以西、书香水韵小区内,用地面积3006m㎡,用地性质为幼儿园用地。根据2016年8月31日,该网站关于书香水韵幼儿园的公示信息显示,东营市东营区教育局建设的书香水韵幼儿园,位于运河路以南、滨州路以西、书香水韵小区内,用地面积为3006.9平方米。建筑面积1626.97平方米,层数为地上两层,局部三层,建筑高度为12.22米。

幼儿园建设现场

  从2015年1月到现在,三年以后,书香水韵幼儿园建设进展如何?27日上午,在书香水韵小区最南边的幼儿园规划现场,记者发现,规划用地周围除了围上了一圈围挡外,现场并未看见有工人在施工。

  记者就此咨询了东营区教育局,其工作人员表示,山东省已于2016年在网上公布了《山东省城乡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和管理使用若干意见》,根据文件,开发建设单位投资或代建完成后,按照约定程序和条件,将配建幼儿园移交教育部门管理或监督使用,现在小区幼儿园还未建成,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

  随后,记者咨询了书香水韵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项目还处在准备阶段,预计年底竣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