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男子签署捐献角膜申请书 望为别人带去光明

2018-03-29 15: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惠)3月28日上午,根据爱心市民的要求,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西城燕山路的山东绿洲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上门签署捐献角膜申请书服务。

  主动提出捐献角膜的爱心市民名叫蔡信军,今年40岁,多年前来到东营求学、就业和发展。几年前,成立了绿洲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投身关注和提高学生视力的健康事业。他说:“之所以想到捐献眼角膜,一是通过自己的事业,越来越认识到视觉和光明的重要性;二是自己原先得过白内障,能深切的体会到眼疾患者的痛苦和迫切需要。我希望百年后,自己的眼角膜能帮到别人,让他们重新见到光明,感受到这个美丽的世界。”

  区红会工作人员听了蔡信军的肺腑之言后,非常感动。详细地向他讲解了捐献的相关法律规定和手续流程。蔡信军毫不犹豫地在捐献申请登记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他说,我不但签署捐献申请书,从现在开始,我要利用我的知识和资源,参与到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中来,让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市民拥有健康的视力、始终拥抱着光明。他的姐姐非常支持他的决定,在捐献执行人一栏中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蔡信军成为了东营区第34位暨2018年第4位捐献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