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线路防外力破坏专项行动

2018-04-02 17: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自天气转暖后,户外施工明显增多,为减少和杜绝野蛮施工造成配电设施破坏,3月27日,通过两周时间,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了配电线路防外力破坏专项行动,从线路巡视、现场宣传、设备防护、警示标志安装等4个方面对所辖区域内的10千伏配电线路进行系统全面的排查整治,严防外力破坏配电线路,保证电力的可靠供应。

  一是增加巡视人员,对重点线路、重点地段加大巡视力度,掌握辖区内线路周边地区的施工作业情况,建立完善的外破档案,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二是成立配电线路保护宣传小分队,向施工项目负责人、大型机械操作人员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向施工人员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要求,详细讲解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应该与配电线路保持的安全距离。三是对隐患点杆塔安装防撞条、埋设警示桩,做好线路杆塔防撞保护措施,同时加大隐患点监督管理。四是在外力破坏易发地段和施工周边地段采取缩短巡视周期、增加群众护线员等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措施,特别是针对基建施工机械较为集中、极易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施工区段,全过程安排专人重点蹲守监控、指导,确保能提前预警危急隐患。(作者:柴立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