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追思活动举行

2018-04-04 08: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4月3日上午,为缅怀和纪念遗体器官捐献者,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倡树移风易俗社会新风尚,遗体器官志愿者和捐献者家属,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以及来自全市各行业百余名群众相聚在永安陵园东营市遗体捐献纪念园,共同缅怀追思平凡高尚的遗体器官捐献者。

  

  

  公民逝后自愿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挽救生命献身医学科学研究是值得全社会尊崇的高尚行为。东营市遗体捐献纪念碑共镌刻了28位捐献者的生平,其中2014年10月永安镇农民孔庆海逝后捐献眼角膜使鄄城一名妇女复明,2016年9月女孩张沙沙逝后捐献肝、肾器官使三位器官衰竭患者得以接受移植治疗,2018年3月一名7岁男孩逝后捐献遗体和角膜,使两位男性患者复明。东营市遗体捐献纪念园2016年启用以来,每年清明节、寒衣节期间全市均组织开展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追思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