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拉开首次黄河禁渔序幕

2018-04-04 08: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旭光

  为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按照国家农业部和省市统一安排,垦利区从今年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实施黄河禁渔期制度。

  今年是国家实施黄河禁渔的第一年,该区利用各种传播媒介,多形式、多途径开展黄河禁渔宣传教育,广泛报道禁渔制度的内容、要求、目的和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关注禁渔、理解禁渔、支持禁渔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公众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自觉性。

  加强巡回检查,确保禁渔期制度落实。组织渔业、公安、市场监管和各镇街等单位深入黄河干流各区段、水产品市场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禁渔巡回检查,重点取缔电、毒、炸鱼、地笼等违规渔具,切实保护母亲河渔业资源。

  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和社会监督的作用,建立完善举报制度,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渔民群众对违规行为和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提高黄河禁渔工作成效,积极养护自然资源,为合理利用黄河渔业资源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