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踏查无死角 广饶公安铲毒排查不松劲

2018-04-04 09: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4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程伟)为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连日来,广饶公安积极开展餐饮业食用罂粟整治行动、非法种植罂粟排查工作、禁毒宣传工作,做到禁毒排查不松懈,狠抓严打零容忍,势将打击毒品犯罪行动进行到底。

  民警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对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等潜在的非法种植区域,广泛开展踏查行动,遏制部分村民铤而走险种植罂粟的苗头。同时与辖区餐饮行业签订承诺书,严禁买卖、出售毒品原植物幼苗。结合踏查行动,民警还沿路向农户讲解毒品知识、发放禁毒宣传单,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踏查、宣传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地杜绝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确保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