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学前区域联动教研活动

2018-04-04 14: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市教科院

  3月19至30日,全市学前区域联动教研活动在垦利区永安镇中心幼儿园和广饶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举行。市学前教研中心组、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以及幼儿园骨干教师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方式”等理念,针对幼儿园教育活动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一是活动指导。结合定点联系幼儿园的红色教育、创意美术、户外活动课程建设及教师专业化发展等进行了研讨,通过分析现象、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指导幼儿园进一步提升保教水平。二是专题引领。专门安排了市直幼儿园两位副园长分别作了《基于游戏理念的教师素养》《幼儿园如何实施游戏课程》讲座。两场讲座让教师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幼儿园游戏活动在促进幼儿发展方面的特殊价值,对如何具体实施游戏化课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三是公开课研讨。进行教学活动展示的8位教师立足于活动目标,充分挖掘活动内涵,精心创设活动情境,激发了幼儿学习兴趣,注重了幼儿学习品质的养成。学前教研中心组成员、现场听课教师进行了互动点评、研讨;学前室蒋建敏充分肯定了授课老师与幼儿的精彩表现,围绕活动目标、教学活动内容、幼儿发展、教师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点评,就教学活动的进一步深化与教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区域联动教研活动,在立足辐射带动、聚焦教学活动中的困惑、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方面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