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18年“东马”赛事第一期救护员培训圆满完成

2018-04-07 09:5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4月3日,记者从东营市红十字会获悉,近日,东营市红十字会的资深培训讲师走进胜利学院对志愿者开展了2018年“东马”赛事第一期救护员培训,此次培训分三个班次,共计150名志愿者参加。

  今年是市红会与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合作开展“东马”赛事救护员培训的第三年,在往年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市红会对今年的救护员培训更加重视,精心挑选优秀师资进行授课,利津红十字会副会长李茂友、垦利黄河口医院宋利祥副院长等资深讲师组成赛事救护员培训师资队伍,结合马拉松易发意外伤害的特点,各培训讲师按照自己特长轮流对学生授课,极大的提高了培训质量。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师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和理论实操、气道梗塞急救法、创伤救护理论实操、心肺复苏实际操作与创伤救护实际操作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现场演练。参训学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记录,在与老师互动环节,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一个重点知识讲解演练完毕讲师便分组让学员自由练习,学员们认真地学、反复地做,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讲师们在旁一对一指导,让大家查漏补缺更加印象深刻。课间,学生们纷纷表示老师授课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受益匪浅。

  经过严格的技能操作考核和理论考试,学员们顺利通过考核,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成为了合格的东马赛事应急救护员。提前做好为5月5日的黄河口马拉松赛保驾护航的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