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民警温情守护“星星的孩子”

2018-04-08 13: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王皓冉

  大众网东营4月8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王皓冉)衣衫不整,闷言不语,眼神飘忽,当民警在报警现场看到这个“肇事”的孩子时,不禁有些发愣。”“你的家在哪里?“你知道爸爸妈妈的联系方式吗?”不管民警向这个孩子询问什么,他总是默默不语,甚至有些反抗。

  近日,金水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有个孩子趁其不备时坐在了自己的出租车里,但是只字不语,无法交流,希望派出所民警给予帮助。

  面对孩子的抗拒,民警小心的寻找着话题,从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动画片、游戏等各方面入手,经过近二十分钟的沟通,虽然没有得到孩子的回应,但民警明显感觉孩子的抵抗情绪减弱。趁此机会,民警暂时将孩子接回派出所。

  回所后,民警将自己的衣服进行了改良,为孩子穿上。也许是感受到了这群蜀黍的友好,孩子在一张纸上写下了一个名字。民警立即进行查找,终于确认了孩子的基本信息,并通知其家人。

  家人赶到派出所后,向民警解释孩子因为患有自闭症,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并对民警的耐心细致守护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