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18届围棋棋王赛在东营落幕 597人参赛创历届之最

2018-04-08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8日讯 4月5日至7日,“智优杯”山东省第十八届围棋棋王赛暨山东省围棋个人锦标赛在我市东营宾馆开赛,最终,来自济南大成棋院的崔弈祥折桂,东营文博围棋学校的秦佳林获得亚军,德州小名人学校的杨明松获得季军。

  本届比赛由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主办,东营市体育总会办公室承办,东营市围棋协会协办,自2008年至今,山东省棋王赛已连续11届在我市举办。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来自我省17地市的各行业协会、各俱乐部、培训机构,参赛人数达到597人,创历届之最。

  据了解,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水平限定在业余3段以上(含三段),不包括专业棋手,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每局棋每方5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经过3天12轮的激烈角逐,崔弈祥总得分28.67,摘取“棋王”桂冠并获得奖金10000元。秦佳林总得分27.17,获得亚军,杨明松以25.33的总得分获得季军,二人分获奖金3000元、2000元。

  据东营市围棋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围棋赛事在东营举办,我市许多青少年开始接触围棋、学习围棋,围棋运动也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