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企业消防车执行任务被收高速费 没带钱尬等一个多小时

2018-04-08 18: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4月8日讯(记者 张小倩)“我们明明是去救火的,为什么还要收高速费?”8日,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消防中队工作人员向大众网反映称,4月7日,中队在东港高速马场收费站南200米处救火返程时,被要求缴纳往返的高速过路费。因出警紧急没带钱被困高速口一个多小时,最终大家凑钱交齐后才得以放行。

  8日,记者联系到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消防中队当天出任务的负责人王先生了解情况。“4月7日17时35分,我们接到河口区消防大队的转警,称东港高速马场收费站南200米处的草着火,需要我们赶去灭火。”王先生说,当时正准备开饭,接警后,他们立即出动2车10人赶往现场展开扑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火扑灭。20时07分,消防中队经集贤转回马场路口时被要求缴纳高速通行费,不予放行。

  王先生说,公司的消防队属于企业专职消防队,消防车牌照为黄色的普通牌照,与公安消防队专用牌照有区别,收费员称不在免费通行范围之内。“虽然是普通牌照,平常除负责企业内部消防工作外,也经常接受河口区消防大队调派的外出灭火救援。”王先生说,每次接警后,他们都是统一着装出行,身上也来不及带钱,更没想到会被要求交费。

  王先生介绍,经多方协调未果的情况下,21时10分,消防队员们凑了部分现金、刷了部分手机微信支付交足了410元的高速路费,才得以归队。

  明明是去救火,却被要求交费,对此王先生表示很不理解。“之前也在高速上救过火,均未收费,为什么这次要收费呢?而且我们是去救火的,也不是为了个人。”王先生说。

  对于收费原因,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东营分公司收费管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费站没有接到接警通知,而且该消防车是民用牌照,不属于警车范围,也不在批准的抢险救灾范围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当时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收了费。“了解情况后,我们已经跟该消防中队解释了原因,并将钱退了回去。”该工作人员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消防中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速公路相关负责人就4月7日出警车辆高速收费通行一事到孤岛采油厂消防中队登门致歉,并承担通行费用,同时承诺保证今后执勤车辆的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