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救助103人次

2018-04-09 09:5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4月8日,记者从市救助管理站获悉,从去年11月15日至今年3月25日,我市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主要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专项救助。活动期间共救助103人次,现场救助71人次,劝导入站接受救助32人次,其中护送返乡3人,住院治疗4人。

  在做好站内正常工作开展的同时,市救助管理站加大街面巡查力度,根据“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的总要求,共出动219人次,139车次,对东城市区街头进行全面巡查。积极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主动协调,针对严寒天气及时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通过微信、微博、短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还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向社会公开包括市救助管理站在内的三区两县救助系统热线电话,市救助管理站及时制定预案,动员全站人员积极参与,对东城市区的商场、银行、桥洞等主要路段在常态化巡查的基础上,针对严寒天气加大夜间巡查次数,按照“依法救助,文明服务”的宗旨,尽力劝导露宿街头人员进展接受救助,对于拒不接受救助的,按照“自愿求助”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为其送上棉衣、棉被等救助物品,确保他们安全平安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