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夫妇东营遇车祸双双受伤 救助中心垫付12万元医疗费后缺口仍很大

2018-04-09 17: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4月9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4月8日,东营市康元交通事故法律救助中心主任刘海东到东营市人民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孙如喜。在这之前,救助中心已为遭遇车祸的孙如喜夫妇垫付了12万元医疗费,通过和各方的积极沟通,东营市康元法律服务所将为孙如喜夫妇继续提供法律援助。

  2017年10月29日下午,家住德州庆云的孙如喜夫妇驾驶一辆轻型货车拉蔬菜回去,在东营高速路被一辆大货车追尾,夫妻二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我们刚开始也不知道有申请救助基金的渠道,入院第二天中午,医院告诉我们东营有交通事故法律救助中心,我们申请之后,孙如喜才一步步度过难关,如果没有这些钱,情况就危险了!”孙如喜的亲属告诉记者,到现在,他们已经得到了很多东营人的帮助。

  目前,孙如喜已在医院住了5个来月,一直由16岁的大儿子陪床照料,妻子在家卧床不能自理,由二女儿和小儿子照顾,孙如喜家里还有一位88岁的老母亲。

  在医院开具的证明上,记者看到,在孙如喜住院的5个月里,住院费用总共达到341818多元,截止4月8日,欠住院费达219770多元,这对孙如喜一家来说是难以负担的。

  东营市康元交通事故法律救助中心刘海东主任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有困难的群众可以申请救助基金,从当事人的生命安全角度考虑,他们会先为当事人垫付医疗费用,后期康元法律服务所会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向肇事方提起诉讼并要求索赔。

  “我们也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和团体能够帮助这些本身很困难,遭遇事故的群体,通过大家的力量帮助他们更好的生活下去。”刘海东主任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