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召开

2018-04-10 07:5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成

  4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东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的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推动落实,继续实行市级领导干部领衔推进重点改革事项和县区委“一把手”改革述职制度,与市委深改组部署实施的“四个一”工程结合起来,力争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改革典型。三要抓紧抓实督察问责。创新督察形式,强化倒逼作用,对改革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四要用好用足试点经验。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实践,实施更多含金量高的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东营样板”。

  会议听取了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去年“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社会秩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要持续深化专项行动成效,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要立足我市实际,与涉油领域打非治违、食品安全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筹备开好务虚会,紧紧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着力改进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抓好学习研讨,细化学习计划安排,开展有深度、系统性的学习。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要深入到基层、企业和群众中去,也要主动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对标先进找问题、找差距,采取具体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在调研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