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局推进禽肉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一季度出口货值同比增长两成

2018-04-11 09: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1日讯(通讯员 孙玉挺)2018年一季度,东营地区共出口冷冻禽肉1324.7吨、货值236.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9%和19.8%。在主要出口市场中东局势动荡、世界多国陆续爆发禽流感疫情的不利环境下,东营局积极推进禽肉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开展针对性帮扶工作,实现禽肉出口逆势增长。

  关注政策变化,助力开拓新型市场。积极抓住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鸡肉需求增长的大环境,在了解到企业开拓新市场的意愿后,对其进行针对性政策帮扶,助力企业完善证书要求,促成禽肉顺利首次出口赤道几内亚。

  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面对国内肉鸡产能严重过剩的现状和“环保风暴”的严格要求,积极和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帮扶多家备案养鸡场完成全自动笼养改造项目。鸡场改造后,同等面积可增加养殖量50%,并实现鸡粪、污水全自动处理,将压力成功转变为企业自身提质增效的动力。

  转变工作思路,推动放行改革工作。紧紧把握服务外贸稳定增长的工作主线,推行以“合格假定”为核心的快速放行模式,优化审单作业流程,大幅缩短了出口时长,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纪检监察工作新特点折射反腐大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败变质,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新形势下,省纪检监察机关转变职能,突出主业,积极探索纪检监... [详细]

    04-11 09:37大众网东营频道
  • 这3名东营医生好样的!列车上紧急救病患

    4月10日上午十时许,东营市人民医院张乃龙、杜亮、王长亮三人乘K710次列车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出差途中挺身而出及时救治一名出血,晕厥女乘客,顺利帮助其脱险,被列车长及... [详细]

    04-11 08:4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开展春季城市道路检修工作 涉及辖区内52条道路

    4月9日,记者从市市政处了解到,为切实抓好道路养护管理工作,近期,市市政处组织开展了春季城市道路检修工作,共维修面积5000余平方米,并对马拉松赛事沿线道路着重检... [详细]

    04-11 08:32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市工商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4月10日,市工商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消费者可以选择最关心的商品种类,市工商局将选择消费者最关注的20类商品进行重点抽检。 [详细]

    04-10 17:16东营网
  • 广饶542名高技能人才获资金奖励扶持

    根据《关于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涉及的2017年度人才政策资金奖励扶持事项进行认定,来自华泰集团、正... [详细]

    04-10 17:04大众网东营频道
  • 到2020年东营每万人中将有近8人是发明家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年底,我市有效发明专利达1569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43件;有效注册商标1.41万件,拥有地理标志商标10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412件、中... [详细]

    04-10 17:04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