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借款人不幸去世 担保人理应还款

2018-04-11 16: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薛园园

  大众网东营4月11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薛园园)近日,东营开发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借款人去世担保人拒绝还款的案件。

  东城街道某小区居民吴某于2015年11月向原告朱某借款100000元,借款期限至2017年11月,其妻子孙某、哥哥吴大某、弟弟吴小某为担保人,对上述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借款人吴某于2017年9月因病不幸去世,至今尚欠原告借款本金5万元及相应利息未能偿还。合同到期后原告向担保人孙某、吴大某、吴小某多次催要,但三人均以借款人已去世,自己不应承担还款责任为由拒绝偿还。于是,原告将三人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法官助理及时到三被告家中进行送达并了解情况,在得知三被告拒绝还款的理由是借款人已去世时,将相关法律规定向其解释说明,告知三被告应当承担连带还款责任。三被告表明自己具有还款责任,但因家中经济拮据,确实无力偿还此借款。于是,承办法官将三被告的情况告诉原告,并做调解工作。最终,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原告同意被告于半年后偿还借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