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河务局:引黄供水突破一亿立方米

2018-04-12 09: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兆杰 何英娥)今春以来,东营黄河河务局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抓好引黄供水工作,所属引黄闸引水突破一亿立方米,累计引水量同比增长35%,创历史新高。

  本期供水正值农田灌溉及各大水库蓄水高峰期,东营黄河河务局紧紧抓住黄河水含沙量小、水质好的有利时机,积极与东营市水利灌溉管理处密切配合,大力支持本地区农田春灌,并对耿井、南郊等水库库容进行了有效补充。

  为实现供水效益的新突破,该局创新思路,着力提高经济与社会效益,强化“两水分供、差别计费”及做好引水精准计量工作;严格按照用水申请批复单签订供水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营造了和谐用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严格了用水性质界定,保证了良好的用水秩序,为东营地区工农业生产提供了有效的水源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