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八旬老人东营探亲迷路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8-04-12 14: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山东省滨海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大众网东营4月12日讯 近日,85岁的熊大爷从安徽宿州赶往家住东营河口的妹妹家中,来之前,河口的妹夫说好了,让老人乘车到济南,然后自己到济南接站。谁料想,老人在济南汽车站下车后将手机遗失,与前来接站的亲友失去联系,老人在车站等了一段时间后,便独自搭上了发往河口的长途车。

  下车后,熊大爷认为凭着十几年前的记忆能够找到妹妹的家。便凭着感觉一路走到了河口社区河阳小区,不想在小区里转悠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妹妹家。路边一加油站工作人员见状后,便拨打了滨海公安局河滨分局河城派出所报警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电话已是晚上8点多钟,派出所民警将老人接到所内,一面安抚,一面按照老人提供的信息在公安网上搜寻其亲友的信息。由于老人方言浓重,民警询问了多次,才听懂其妹夫的名字叫金某,但是具体住在哪个小区不知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最终确定了老人妹妹的家庭住址,并将老人送到了河通小区其妹夫家中。

  此时老人的妹妹正在家中焦急万分,却听见楼下有人喊自己的名字,赶忙下楼查看。看到远道而来的哥哥在民警的陪伴下安全回到家里,感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