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将至 东营市市政处完成580余公里管道清淤疏通工作

2018-04-12 17:0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谷雨将至,一年一度的汛期也快要到了!近日,市市政处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50多条主次干道的雨水井、污水井、收水支管、雨水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淤疏通,确保排水管网畅通,安全度汛。

  早晨7时左右,3个施工队的21名工作人员便来到施工地点,开始一天的工作。经过20余天的紧张工作,辖区内19000多个雨水口,580多公里管道的清淤疏通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完成。

  上季汛期后,经过整个冬季的风沙侵袭,大多下水道口、雨水管道等都堆积了厚厚的落叶和杂物,造成不同程度的堵塞。市市政处工作人员采用逐路逐段排查清理的方式,全面开展排水系统汛前清淤疏通工作。对辖区内雨水口逐个清淤,对易出现淤积的低洼地段,饭店、餐馆门前淤积严重路段进行重点清理。对雨水井管道水位深,淤泥多的路段,则采取人机配合的方式,先将水抽出,再人工清掏,提高管道的排水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进行易涝地段改造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市市政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