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东营五县区定位各有要求

2018-04-13 07:5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成

  4月11日,全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暨城市精细化管理、无违建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五个县区园林绿化、公园游园、拆违治乱、精细化管理等项目。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区,要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尽快达到创建标准要求。广饶县,要立足良好基础条件,提升工作标杆,在各项工作上争先进、创一流。利津县在老城区改造、拆墙建绿等方面工作力度很大,城乡面貌变化大,要持之以恒抓下去,建好管好城市。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在利津宾馆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要求,也是提升东营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抓好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要求,全力抓落实、抓推进,有重点地突破,尽快补齐短板,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创建任务。二要加快推进拆违治乱和无违建创建工作。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要对辖区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排查,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要把拆违与绿化、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市无违建创建办公室要细化验收标准,确保效果。三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行动,明确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实施。坚持全域规划、全民发动,推动城市管理向乡镇、农村延伸,推动城乡规划管理一体化。四要深入开展水气土污染治理。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发挥效益。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提高检查频次,依法查处偷排偷放、秸秆垃圾焚烧等行为。五要抓紧启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尽快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加快天然气村村通、农村旱厕改造、“四好农村路”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