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铁路东营段进入铺轨阶段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2018-04-13 08:2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4月1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黄大铁路经过三年多的紧张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站前工程建设,正在进行铺架施工及站后工程施工,目前,铺轨工作已进入东营段,预计2018年底可实现完工。

  黄大铁路项目线路起自朔黄铁路黄骅南站,经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滨州市、东营市,潍坊市,接入益羊线大家洼车站,全长216.8公里,主要技术标准为单线、电力、国铁Ⅰ级。黄大铁路途经我市利津县、垦利县、东营区、广饶县、农高区,线路长60.9公里,新建利津站、东营西站、丁庄站3个车站,特大桥8座,土石方568万方。

  据介绍,在4月初,黄大铁路项目部顺利完成了64米明桥面铺轨施工,安全通过省道230新海路立交特大桥。明桥面铺轨是黄大铁路全线其中工艺较为复杂的施工,其横跨230省道,道路车流量大,安全风险极高,同时,具有对原材料、轨距控制、木枕加工、刻槽精密度要求较高等施工难点。项目部超前谋划、攻坚克难,提前安排专人负责作业工序进行研究把关,并及时联系当地交警单位采取单边封路安全措施,全员在气温骤降17度、高空作业近8米的施工环境中,经过17小时的日夜奋战,安全顺利横跨省道230。

  黄大铁路山东段自2014年底开工建设以来,经过三年多的紧张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站前工程建设,正在进行铺架施工及站后工程施工,预计2018年底可实现开通运营。目前,黄大铁路东营段已完成铺轨架梁13.5公里,完成总铺架工程量的22%。东营段三电迁改及站后施工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