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网友吐槽就餐遭遇最低消费

2018-04-13 10: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4月13日讯(本网记者)去饭店、餐厅就餐遭遇最低消费,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近日,网友郑先生向大众网反映,前段时间他和朋友一起去郑州路西堤岛咖啡厅用餐,手里有一张抽奖获得的该餐厅咖啡券和一张赠送的牛排券,想要一起使用,但是商家表示一桌客人不能同时使用两张优惠券,然后郑先生表示他和朋友分开坐是不是可以使用,但是却被商家告知这样的话会有最低消费,大厅每桌最低消费40元,包间120元,对于此事,郑先生深感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了损害。

  11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堤岛咖啡厅了解情况,餐厅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西餐厅几年前基本都有最低消费,但是自从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政策之后就取消最低消费了,平时客人在大厅坐着休息、用餐是没有最低消费的,但是饭点的时候,也会告知客人需要点餐,但是除包间外并没有明确设定点餐的最低金额,包间需要消费120元左右才可以使用。”

  随后,记者走访了东营市东城区几家有名的西餐厅和中餐馆了解情况。其中,上岛咖啡(黄河路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餐厅大厅任何时候都没有最低消费,但是,鉴于包间内空调等物品费用支出较大,会有一定限额,不过门槛很低,在100元左右。”同时记者也走访了小城故事(金辰路店)、一家亲妈妈菜(筷乐食代店)等中餐厅,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从来没有向客人设定过最低消费,并表示今后也不会设定消费门槛,更不会收取相关服务费。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的《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章第五十三条明确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在消费者接受服务前应当明示商品、服务价格和消费金额,不得设定最低消费,不得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没有合法依据的费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