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住建局实施“1234”工作法筑牢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2018-04-13 17: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孙建忠 姜侣林

  东营大众网4月13日讯(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孙建忠 姜侣林)为筑牢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防线,近年来,东营区住建局创新工作思路,全面实施“1234”安全监管工作机制。

  据了解,东营区住建局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安全监管工作:一是从强化施工安全手续监管、强化安全激励约束以及推进智能化监管等方面严格实施安全标准化“一个目标”,提高施工安全监管水平。二是通过制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隐患治理排查体系,以集中执法、联合检查、抽查暗访等方式,强化源头治理。三是搭建“企业信用评价、政府买服务、远程视频监控平台”三个平台,保障施工安全。四是突出抓好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四个重点”部位的监控监管,本着“严格程序,突出重点,源头控制”的原则,推动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截至目前,东营区开工建设工程项目81处,总建筑面积320多万平方米,涉及建设、施工、监理单位240余家,已连续16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