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

2018-04-16 08: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栋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栋 见习记者 练迪新)4月13日,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18年东营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市2017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从推动企业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开展重点领域整治、提升监管能力、服务产业发展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东营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要以保障安全为核心,完善制度机制,严格监管标准,狠抓责任落实,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

  在推动企业责任落实方面,督促企业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按规范生产经营,确保研发、生产、销售、配送、使用全过程质量可控。强化风险防控方面,预防为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统筹检查、抽验、监测等手段,加强风险排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消除各领域安全隐患。开展重点领域整治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领域、高风险品种,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中药饮片、注射剂、多组分生化药、特殊药品、疫苗和血液制品、高风险医疗器械进行专项整治,及时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提升监管能力方面,建立以检查为中心的监管模式,整合检查、检验、监测和稽查力量,强化横向各个环节、纵向各个层级的协作配合,构建“大检查”体系,形成整体合力。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开展针对性培训,补短板,强素质,提高执法能力、水平。服务产业发展方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放管服”各项要求,优化审核审批服务,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政策信息服务,助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