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到五千元现金不动心 警民联手归还失主

2018-04-16 17:1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莎莎

  4月7日上午9时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荟院派出所接到胜源公司员工龙建强报警称,他到西二路与北二路交叉路口东工商银行ATM机上取款时,捡到装有现金的袋子,里面有5000元现金。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龙师傅讲,他原本是到取款机取钱的,但发现取款机上放着一个塑料袋,看起来鼓鼓的,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有一沓50元的现金,一数足有5000元。龙师傅想着肯定是哪个市民不小心丢失的,便在原地等待失主,但左等右等一直没等来失主。无奈之下,他拨打110报警电话,将钱交到了民警手里,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到失主,将钱如数奉还。

  由于当天是清明节假期,民警设法与银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告知,若有人到银行寻找丢失财物,请及时告知派出所。4月9日,失主王先生来到了荟院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丢钱的经过。原来,当天王先生带着2万元现金去存款,100元一捆的一万元,50元两捆的一万元,他存完百元面值的钞票后,发现50元面值的存不了,就顺势把钱装进了口袋里,这时凑巧接了一个电话,他接着电话就出了ATM机门,把装在袋子里的另外5000元遗失在取款机上。过后一天他发现少了5000元现金,才意识到钱丢了。

  经过仔细确认,民警确定王先生的失主身份后,及时将5000元现金如数归还,让王先生感激不尽,并亲自打电话向拾金不昧的龙师傅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