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进行检查

2018-04-17 07:5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4月16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进行检查,对“黑驾校”、“黑场地”、“黑教练车”、非法设点培训、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培训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置。

  据悉,此次检查的内容包含排查登记在册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的组织机构和硬件设施情况。查处取缔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非法经营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和培训点,或已取得合法经营资格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超越许可范围擅自设立的培训点。同时,排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异地培训情况。查处取缔各种超越许可范围设立的招生派出机构、代理机构。查处异地培训、不在规定训练场地培训、私设培训点培训的违规行为。排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学管理情况。查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学日志》、《培训记录》弄虚作假、不按照规定使用培训计时管理系统、教练员未随车指导、未在指定场所和路线培训、恶意压价、欺骗学员等不正当经营行为。排查非法教练车和教练员情况。查处取缔非法挂靠的教练车和未在机动车驾培管理服务系统登记的教练车,以及未经许可擅自新增的教练车;查处取缔无教练车标识、标志、无教练员职业资格证、无教练车牌从事教学活动的车辆,严厉打击“黑教练车”。

  市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即日起,各培训机构开展自查活动,4月21日至7月20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执法监察支队等有关部门,将分别组成检查组对本辖区内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的资格条件、质量管理、经营行为、教练车训练情况、教练员持证情况和重点训练路段进行专项整治,采取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上路检查和上门检查,普遍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认真整治不留“死角”。对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练车、教练员进行严肃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