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石油分公司组织员工献血献爱心 为生命“加油”!

2018-04-1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森)近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东营石油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献血献爱心活动,仅仅两个小时,就有22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6800毫升。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期我们中心血液库存时有短缺,你们石油公司爱心献血活动对缓解血液库存短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东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着参加献血的员工称赞道。4月11日下午,在东营石油分公司党委“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的倡议下,公司员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各献血人员严格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填写表格、化验血样、抽取血液,主动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每一项检查,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献血者当中不乏“献血达人”,东营石油分公司市区片区经理王玉海是“熊猫血”,至今献血十几次了,这次听到通知之后就立即报名献血,“这次也是400毫升,从当兵的时候就养成了习惯,每年献血,有一年一个产妇大出血,我知道之后,赶紧报名去献血,后来那个产妇抢救成功了,我心里很有成就感,更加坚定了我献血的决心。”王玉海说,其实这些年无偿献血已经成了他的自觉行为,有一年由于感冒没有献成,心里也不是滋味。受他影响,他的很多朋友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中。

  献血过程中,员工们纷纷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并为他人尽一份薄力、奉献一点爱心。东营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治郭介绍,中石化一直秉承为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理念,进行无偿献血。在工会发出献血通知之后,大家都非常踊跃,积极报名,“由于加油站24小时营业,所以有很多职工倒班,否则报名参加人会更多,今天就有很多职工从加油站上直接过来的。有一些同志因为工作或者身体的原因不能参加还感到非常遗憾,体现了我们东营石油分公司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据了解,近几年东营石油分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好评。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36名职工参加,最终22人查体合格,共献血6800毫升。刘书记表示,只有血站需要,今后还会继续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为生命“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