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东营近15万老年人免费乘公交

2018-04-19 08:2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4月18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截至4月份,我市共有近15万老年人享受到免费乘公交车的政策。

  据了解,从上世纪末开始,我市就开始实行年满60岁老年人免费乘车的政策。而且,为方便老年人生活和出行,使广大老年人得到更多实惠,市政务办又推出一项便民措施,市民可以在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和老年人乘车卡。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市户籍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携带居民身份证和近期一寸红底免冠照片到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东营市黄河路218号招商局办公楼)相关窗口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和老年人乘车卡。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全天候办理。

  今年67岁的王有成已经习惯于公交车出行了。退休的他每天都在看看哪有集市,然后赶着公交去买菜。“现在公交线路越来越密了,哪都能去,抬脚就上车。”去年,王有成的女儿给他手机上下载了智慧公交APP,“可了不得了!”王有成惊喜地说,自己通过这款手机软件,可以随时随地查询部分公交车运行线路、即时停靠站点、距离站数等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最厉害的是,还能提醒我下车,不怕坐过了站。”王有成告诉记者,有时候去了陌生地方,找不到公交站点,这个软件会自动定位出当前离得最近的所有公交站点,选择目标站点,便可以看到该公交站点下的所有同站线路的车辆实时信息。如果附近站点定位里没有想要找的站点,那么在搜索框直接输入要去往的公交站点的名称即可。

  据统计,我市中心城每日通过老年卡出行达到4万人次,免费公交让老年人走得更远,生活得更舒畅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