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正式划入海关 业务领域实现整合

2018-04-20 17:0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吴文召

  4月20日,东营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原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口岸一线查验和窗口岗位实现了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

  即日起,东营口岸通关作业申报查验放行“三个一”、运输工具登临检查、辐射探测、报关报检企业资质注册以及对外“一个窗口”办理等业务领域实现优化整合。

  据了解,新亮相只是第一步,不光是改头换面,还要脱胎换骨。机构改革的关键在转变和优化职责,让人民群众成为改革的受益者。检验检疫划入海关后,海关的职责更宽广,队伍更壮大,东营外经外贸事业也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4月20日当天,中外运代理有限公司业务员王聪前来办理一票进口货物的检验检疫业务,王聪发现,原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统一换上了海关制服,海关关员很快为这票货物办理了相关手续。在海关关员查验后,中外运代理的货物很快得以放行。“只在一个窗口就办完所有的通关手续,速度比以前更快了。”王聪说。

  东营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陈建平表示,改革后,在通关作业“三个一”方面,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实现报关报检一次申报,海关对进出口货物实施一次查验,企业凭海关放行指令提离货物,海关一次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