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将59件马德里国际商标“收入囊中”

2018-04-23 15:4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莎莎

  近日,记者来到山东康宝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好的三氯蔗糖包装后被整箱装到物流车上运走。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张卫卫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公司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专业三氯蔗糖生产企业,年产能2700吨,注册了马德里国际商标,主要销往欧美以及东南亚等地区,出口率达到70%。”

  商标国际注册是企业产品出口的通行证,马德里体系被称为商标国际注册的“快车道”。张卫卫告诉记者,在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之前,他们在国外贸易并不顺利,出口国家对产品质量提出异议,出口数量也受到限制,出口受阻成了他们的大问题。利津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走访调查,对包括该公司在内的全县17家有出口实绩的出口企业展开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有关知识培训,帮助公司深化了解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条件和程序,为其提供一站式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指导。

  “利津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不仅积极向我们介绍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意义,还帮助我们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给我们申请了各种补助。”张卫卫激动地说。利津县抓住政策扶持,努力调动企业积极性,对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的企业,除了市财政的奖励政策外,还设立品牌建设专项资金,企业注册每件马德里国际商标县财政额外补助5000元,加大对企业的奖励补助力度,推动全县品牌战略加快实施。

  据悉,利津县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对尚未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的出口企业特别是驰(著)名商标企业、地理标志商标企业以及出口量大的企业,指导其及时注册自己的马德里国际商标,预防可能导致的商标抢注和贸易壁垒。对已有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的企业,重点指导其针对业务已开展和即将开展的国家和地区,提前进行商标国际注册,扩大注册商品类别和注册防御商标。对有能力进行海外收购的企业,按照“巧设计、重调查、细评估”的要求,指导企业把被收购企业的商标品牌作为关键收购要素,对被收购企业的商标状况及所在国的法律环境、行业环境等进行客观、全面、深入的调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截至目前,利津县17家出口企业共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59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