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量全省第二 推广“东营经验”

2018-04-24 08:3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4月2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会上通报,我省商标注册与保护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全省新增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申请3321件,申请量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位,其中青岛、东营、济南的注册申请量位列全省前三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还在全国推广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东营经验”。

  截至2017年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山东省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申请量前3位的市是:青岛2492件,东营433件,济南123件,以上3市总量占3048件,占山东省申请量的91.8%。记者从我市工商局商标管理科获悉,马德里体系服务的商品占全球贸易量80%,东营把商标品牌尤其是马德里商标国际品牌建设和技术研发、产品设计、销售渠道建设作为提升产业价值链的重要措施,以推动东营市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跃进。为了引导、扶持企业创新、创优、创品牌、创国际知名品牌,东营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东营市商标品牌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政策引导,支持鼓励企业大力加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凡在东营申请通过马德里体系注册商标的,每件商标每指定1个国家可获得补助资金2000元,每件商标每年补助最高可达4万元,同一申请人每年补助总额最高可达50万元。截至2017年年底,我市财政已累计发放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补助资金近1000万元。

  近年来,市工商局先后组织企业小型辅导及座谈会40多次,一对一指导帮扶1200多家次,先后举办培训活动50余次,近6000人次参加培训,为企业培养了一批熟悉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知识的业务骨干,企业的自主品牌意识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市的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量达到412件,全市平均每家出口企业拥有0.75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居全省第一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