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最美护士”街头紧急救助8旬老太

2018-04-24 13: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4日讯(通讯员 蒋珊珊 秦虎 高翠芹)三年前,广饶县中医院年轻护士董萍萍在景区抢救晕倒游客的义举我们还仍记忆犹新,而今,广饶又一位“最美护士”街头抢救的故事再次上演。

  4月13号上午十点左右,广饶县凯泽名苑小区北门附近,一名年近8旬的老太太在与老伴外出时,不慎从乘坐的三轮车上摔下,昏迷不醒,有好心人拨打了120急救,在这危急的关头,行人纷纷围观却束手无策,正巧广饶县妇女儿童医院的年轻护士张瑞峥与朋友恰好开车从此路过,发现有人昏倒在地而无人施救,护士职业的敏感性容不得张瑞峥多想,忙将车停在到路边跑了上去,边向路人询问情况边查看昏倒老人的状况,此时老人已经昏迷,满脸灰尘、双眼紧闭,凭着护士职业敏感,张瑞峥赶紧伸手去探老人的鼻息,“有呼吸!动脉还有搏动!”虽然老人生命体征都较微弱,但她没有丝毫耽搁,她一边赶紧让朋友继续拨打120,一边立刻开始实施急救措施。一连串的抢救措施做下来,急救车也及时到达。张瑞峥一边帮忙将老人抬上车,一边迅速向随车医护人员介绍患者情况。直到急救车疾驰而去,她才长舒一口气,悄然离开现场。事后,张瑞峥并没有向其他人说起此事,她觉得作为护士,救人是她的本分,路遇危难伸手帮一把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直到4月20日,老人的女儿找到了广饶县妇女儿童医院,向张瑞峥送上写有“救死扶伤,医德高尚”的锦旗。原来,老人在送往医院抢救后两日,还是因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过世,但是家人却还是很感激这位好心的护士,为老人做了紧急救护,为抢救赢得了时间,让老人见到儿女最后一面。

  因为当时张瑞峥没有留下姓名,老人的女儿通过调取路口监控录像、查询车牌等多种方式多方打听,方才得知救人护士是广饶县妇女儿童医院的护士。这才有了老人女儿向张瑞峥送锦旗的一幕。

  “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会毫不犹豫的去做。”我们的“最美护士”张瑞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大爱无私的医德风范,成为医护人员的学习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