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结案件147件 东营中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18-04-2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4月24日讯(记者 张小倩)在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前,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4月24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7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通报了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方面的情况。

  2017年,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46件,其中,专利纠纷案件41件,商标纠纷案件98件,著作权纠纷案件3件,技术合同纠纷案件3件,不正当竞争纠纷及其他知识产权1件。与2016年收案97件相比,收案数量上升了50.5%。2017年共审结147件,结案率超过100%。从结案方式上看,判决结案30件,调解撤诉结案107件,其他方式结案10件。无发改案件及引起上访和再审的案件,审判质效持续向好。

  ??据悉,2017年,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紧紧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激励和保护创新、促进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加大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力度,积极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的法治环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加快建设法治东营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