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警方破获一起支付宝被盗刷案件

2018-04-26 16: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许加元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许加元)4月20日,王女士到基地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下午上班时,莫名其妙收到银行信用卡客服发来的短信提示,称自己的银行信用卡消费了7650元,经查询,发现支付宝账号被他人盗用。

  经民警仔细询问王女士得知,原来,王女士在青岛打工时办理了一张手机卡,后来到东营打工后,她就把手机号停用了,但是她用手机号、信用卡曾绑定了淘宝,因为匆忙到东营打工忘记了注销手机号绑定的淘宝,所以被人盗刷了信用卡。

  接到报警后,刑侦民警按照“小案不小办,小事不小看”的执法办案理念,盯大案不放小案,重大事不漏小节,从解决“小案件、小隐患、小矛盾、小诉求”入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迅速启动侦办工作。经过缜密侦查获悉,发现王女士已停用的手机号,现被德州市男子何某某使用。何某某现在烟台市工作,4月20日,他从淘宝购买的一部名牌手机,卖家已发货预计23日中午到达烟台,他预留的取货电话就是王女士停用的手机号,就连取货人也写的是王女士的名字。

  事不宜迟,刑侦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烟台。23日中午,刑侦民警到达烟台并联系上了物流公司,对到达的手机快递包裹予以依法暂扣。刑侦民警决定选择引蛇出洞的办法,主动联系何某某前来取货。何某某接到电话后,显得有些犹豫,声称现在有事下午再来取货。等到下午何某某也没有来,晚上7时许,何某某急匆匆来到物流公司在观察一会后,说是前来取货,话音刚落就被蹲守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何某某交代,4月上旬,他在青岛办理手机卡后,发现该手机号已经绑定了一个支付宝,于是他就登陆了支付宝软件,使用忘记密码功能,将支付宝密码重设,这时才发现支付宝还绑定了一个银行信用卡。他一时鬼迷心窍,心想用绑定的信用卡买点东西,随后他打开购物软件浏览商品,为自己选定了一部价值7650元的名牌手机,为了逃避打击,他将收货人留了王女士的姓名,也将新增的收货地址输入完后进行了删除。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何某某机关算尽,结果还是因耍小聪明触犯法律身陷囹圄。

  目前,何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

  滨海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销手机号之前,下面这几件事一定要做:将U盾、网银、手机银行等银行卡业务解绑;将证券、基金账户等金融业务解绑。将淘宝、微 信等第三方平台解绑;变更微信、微博、QQ等服务的关联电话;在注销已绑定过手机业务的号码时,应及时申请解除绑定,或前期就对账户进行实名认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