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毕业了档案在哪里?签订劳动合同时如何避免陷阱!

2018-04-26 17: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记者 姜方)今天下午两点,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东营大众网联合推出的《直通12333》直播栏目第二期准时与大家见面,东营市人社局档案管理中心主任毕惜兰和市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朱甲建走进直播间,就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与就业劳动合同签订方面的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本次直播中,毕主任针对毕业档案具体是什么,以及它的作用、保存方法、如何查找等高校毕业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还针对毕业后选择创业、留学、入伍等这些特殊情况下,毕业档案的处理方法做出了说明,并且给出了详细的毕业生档案存放地及查询方式,为高校毕业生查找自己的毕业档案带来了福音。朱队长针对劳动用工的概念、主体范围、劳动合同签订时的注意事项、工资的组成等与工作息息相关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引发直播间网友积极地提问互动。

  “毕业好几年了,不知道自己档案在哪里,怎么查找自己的档案呢?”“档案在县人事局,毕业后一直没有去报到,有没有事情?”“签劳动合同的时候,单位把合同都留下了,自己手里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咋办?”“女职工休产假期间,用人单位是否需要支付职工工资……”直播间的网友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根据网友的提问,毕主任和朱队长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毕主任讲解的都是非常实用的问题。”“朱队长讲解的很全面,厉害……”一个小时的直播,引来2.21万网友的观看,两位嘉宾讲解的问题贴合生活实际,与网友切身利益紧密相连,直播间的网友连连称赞。

  本期节目直播链接:https://vzan.com/live/tvchat-671950?ver=636603603342093143&shareuid=6517099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