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口岸第一季度进口原油突破5亿美元

2018-04-28 16: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小峰)记者从东营海关了解到,今年以来,东营口岸原油进口量呈高速增长态势。今年1-3月东营口岸累计进口原油99.22万吨,货值达5.07亿美金,货值同比增长25%。主要来源国为俄罗斯、安哥拉、印度尼西亚、利比亚、阿曼、刚果(布)、巴西、泰国等国家。

  原油是关系到国家经济安全和战略物资宏观配置的大宗资源商品之一。目前口岸进口原油主要用于炼化,近年来随着国内诸多大型炼化一体化新建、扩建项目的相继投产以及地炼企业逐步取得原油进口权和使用权资质,山东口岸原油进口量激增。东营港依托港口优越的区域优势,以打造技术高端化、产业规模化的石化产业集中区为目标,致力于构建临港现代化石化产业基地。

  针对东营口岸进口原油持续增长的突出特点,东营海关紧盯“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目标,优化检验流程,加快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资源性商品的验放速度,进一步优化了口岸通关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