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四张项目单子” 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2018-04-29 10:3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4月28日,全市重点项目、市政府投资项目、水气土污染治理工程项目、民生实事专题调度会议召开。记者 于中平 报道

  4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市政府投资项目、水气土污染治理工程项目、民生实事专题调度会议。

  在听取了“四张项目单子”推进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各部门紧紧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项目建设进展总体良好。今年的投资关系到明年的产业转型升级,决定着后年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新动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把“四张项目单子”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按计划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各责任部门要强化时间意识和效率意识,科学组织施工,加强现场管理,争取项目早完工、早发挥效益。突出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好事办好,加快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二要全力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对企业投资项目,各部门单位既要严格把关,又要提高办事效率,不推不拖不延,帮助做好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对政府投资项目,既要加快工作进度,又要高标准规划设计,确保规划科学、设计合理。要严格工程招投标程序,规范设计招标条件,坚决防止围标串标等问题。三要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各责任部门要强化“一把手”负责制,落实指挥部和工作例会制度,明确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每月一调度,强化现场督查,推动各级共同抓好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十大投资促进委员会要发挥牵头作用,各责任部门要主动走出去捕捉信息、招商引资。要支持骨干企业整合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大利用外资力度,不断提高利用外资规模和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