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会成立天使跑团急救队 为东马赛事保驾护航

2018-05-02 13: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确保“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顺利举行,在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天,东营市红十字会组织长跑协会会员专门成立了一只特殊专业的赛道救护志愿服务队,既“东营市红十字会天使跑团急救队”,他们有着双重身份,即是运动员又是救护员,他们担负着赛道护航的重要任务。为切实提高志愿者的“实战”能力,市红十字会为志愿者们开展了全方位的巩固培训。参训人数四十余人。
  首先,市红十字会为天使跑团急救队的队员发放队服,此队服代表着志愿者们在赛道上的责任和使命。接下来,市红十字会业务科负责志愿服务的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志愿者严格按规章制度规定,行使志愿者义务。规章制度学习完毕,市红十字会的资深培训师带领大家加强应急救护实操训练,重点进行了以心肺复苏为主的实操训练及讲解,对待这些多次参加培训的救护员,老师们毫不松懈,一对一手把手讲解,志愿者们也在认真的听,努力更正着错误的手法,直至完全掌握, 志愿者们全部顺利通关。
  最后,市红十字会为“天使跑团急救队”发放了40个急救包,他们将和原有志愿者们形成一股合力,为东营马拉松国际赛事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