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老体协代表队在“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中获佳绩

2018-05-03 09: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3日讯(记者 曹守华 通讯员 聂景岗)4月28日,“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在五莲县大青山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山东省老年体协主席曹学成,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张耀庭,山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原组长蒋文彩,日照市、五莲县主要领导及各级相关部门领导,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太极名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来自海内外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支代表队的1250名参赛选手、来自上海、广州、四川、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体育部门100余人参观学习人员。开幕式组织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老年体协、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武术院(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总会、五莲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武术协会支持;世界太极拳网、日照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日照市武术运动协会、五莲县旅游和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日照市坤韵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日照大青山太极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大赛设置太极推手、套路比赛等个人和集体项目。比赛根据队员年龄分为ABCD四个组别,整个比赛组织有序,紧张激烈,有条不紊,多个比赛场地同时进行,28日晚上还进行了半天的赛程,截止到4月29日下午17时,比赛项目全部完成。东营市老年体协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成绩斐然。8名参赛队员除去1名队员参加D组比赛外,其他队员全部参加C组比赛。张兰分别获得女子C组传统太极拳和器械2个一等奖;滕春霞、张建玲分别获得女子C组竞技太极拳和器械2个一等奖;滕春英获得女子C组竞技太极拳二等奖和竞技器械一等奖;徐莲芝获得女子C组竞技太极拳一等奖和器械三等奖;韩才龙、王行强分别获得男子C组竞技太极拳和器械2个一等奖;王克兴分别获得男子D组传统太极拳和器械2个一等奖;韩才龙获得男子C组全能季军;张兰获得女子C组全能亚军;王克兴获得男子D组全能冠军;代表队获得团体比赛一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不是偶然的,是与队员们平时勤学苦练和对太极拳的热爱分不开的,与他们认真对待比赛的态度和担当负责的精神分不开的,就在来参加比赛的当天晚上,队员们不顾行车5个小时的劳顿,在住处又主动安排了夜间集体演练,他们的拼搏精神让人深受感动。

  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队员们仍然保持着一颗平和的心态,虚心向兄弟代表队学习,认真观看参赛队员们的精彩展示,并与参赛代表队交流学习,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参赛期间,《日照日报》记者对东营代表队的教练韩才龙进先生行了采访,韩教练对东道主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为参赛队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表示感谢,对日照市重视太极拳普及工作表示称赞,称这次比赛是太极拳爱好者的盛宴。

  这次比赛是近年来日照市组织的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泛的太极盛会,对加快推进“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对普及太极拳和传承太极文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