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事局认真部署休渔期前夕及期间海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2018-05-04 10: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自5月1日起,为期4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正式开始。为做好休渔期间海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维护稳定的商渔船安全环境,东营海事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休渔期前夕及期间海上交通安全监管和商渔船防碰撞工作。
  通过认真传达《山东海事局2018 年度防范商渔船碰撞专项行动方案》和山东海事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联合开展商船渔船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及有关工作要求,对休渔期前夕及期间海上交通安全监管和商渔船防碰撞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
  加大与海洋渔业等部门协作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警示教育、举办知识培训等系列活动,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
  进一步加强海上巡航工作,通过增大巡航频次和加大对航道、锚地、海上油田作业区等重点区域巡航等举措,维护辖区良好的通航环境;
  加大水上动态监管力度,针对休渔期开始前渔船集中返港的情况,通过AIS监控、海上巡航及现场巡查等渠道,密切掌握商渔船活动动态,做好水上交通秩序管理和服务,保障稳定的水上交通秩序;
  下一步,东营海事局将以创建“平安海区”为抓手,不断深化“四联”工作机制,利用伏季休渔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商渔船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努力维护辖区良好的商渔船通航环境和生产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