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80后“熊猫血”妈妈进行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登记

2018-05-04 10:0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近日,爱心人士秦艳丽在妹妹的陪同下来到广饶县红十字会办公室,成功签署了《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成为了广饶县第15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

  秦艳丽想要进行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登记的想法由来已久,前几日在她在朋友圈偶然看见马盛文夫妇捐献登记的报道后再次深受触动,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在家人的见证下,正式成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秦艳丽血型为稀有的RH阴性血型,早在2012年她就通过县红十字会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简称“中华骨髓库”),近年来,她先后无偿献血11次,并多次自费前往天津、济南紧急献血挽救患者。

  “每一个人都有可能需要帮助,每个人也都可以帮助别人。生死是很平常的事,死了捐出器官,让生命能以另外一种形式延续。”秦艳丽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