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环抱绿水绕 年内东营中心城区将新增绿化474万平

2018-05-04 14:5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马高超

  绿树环抱绿水绕,悠然宜居生态城。今年,我市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在中心城新增绿化面积474万平,相当于663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还多。

  莫道春来早,更有早行人!在东营区,新春伊始,一批园林绿化工程项目便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起来。5月2日,记者在黄河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林荫绿道的基本雏形已经显现了出来,工人们正忙着苗木的种植,一派繁忙的景象。

  黄河路绿化改造提升工程东起东青高速,西至太行山路,全长5900米,绿化总面积49.97万平方米。其中,东青高速至西一路段将统一行道树,增设绿化隔离带,打造3米宽绿道,丰富生态景观系统,增设东营马拉松文化景观小品;西一路至太行山路段则梳理改造两侧绿化带,商业区段打造配套景观带。南侧水系的景观提升将打造林荫绿道贯穿全段,设置水生植物带和观赏草花片林带。

  出门见绿,绿满东营!除了对黄河路等55条道路进行绿化改造,建设林荫路,东营区还将对文化公园、陶然公园、荟萃湖公园、测井公园等城市公园进行改造提升;依托现有城市绿地以及裸露土地,在居住小区周边新建11处街头游园,为市民提供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场所。

  东营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第一季度,陶然公园地形整理完成65%,移植苗木完成90%,木铺装拆除完成30%;文化公园清表完成100%,碱土外运完成40%;黄河路与海通路游园现场拆除完成90%,碱土塑形完成35%;西二路与济南路游园院内建筑拆除完成60%……

  “东营区紧紧围绕创城目标,以园林绿化项目补齐短板,全力推进西城城区绿化建设,加大公园和林荫路建设力度,提升绿地率、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和林荫路推广率,‘应绿尽绿、应建必建、应改尽改’,”东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东营区投资15.11亿元,建设改造绿化369.3万平,届时东营区西城片区绿量将会大增,为市民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生态理念贯穿到我市社会发展的始终,既是创建国家生态园林的要求,也是新时代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应有之义。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城管局以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也将在年内分别新增绿化面积105万平以及87万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