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电梯该咋办?东营“电梯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举行

2018-05-04 16: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贾志远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东营5月4日讯(记者 向玲 贾志远)广大市民平常应如何正确使用电梯,万一被困在电梯里该怎么办……5月4日上午,由东营市质监局主办的“电梯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在胜东社区锦苑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在宣传活动现场,来自东营市特种设备检验所、胜利建工西格尔电梯公司及东营职业学院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电梯使用安全小册子,介绍电梯使用安全知识;专业技术人员借助微型电梯模型现场解答市民疑问,现场演练电梯困人模拟救援等。同时为了激发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还设置了电梯安全使用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引来不少居民围观。

专业人员向市民介绍电梯相关知识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能够借助此次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的契机,向居民宣传电梯使用管理与电梯维保单位的关系,使用管理单位应履行的义务、职责,维保单位应履行的义务、职责、电梯事故与故障的区别、电梯乘用安全须知等安全知识,使广大居民认识到正确文明乘用电梯的重要性,促进大家自觉文明正确乘梯,进一步增强电梯安全意识和观念。

  胜利建工西格尔电梯公司应急救援人员提醒市民,乘电梯时切忌强行让门开着、在电梯里蹦跳、倚靠电梯门、胡乱敲打按钮,以免造成电梯故障而发生事故。遇到电梯故障被困或停电时,不要慌张盲目自救,要保持镇定,按警铃或拨打救援电话,耐心等待专业人员前来救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