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院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启动实施

2018-05-07 16: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院承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长江下游洄游性刀鲚早期资源的种群补充贡献研究”正式启动实施。

  该项目通过合理确定调查江段,采集刀鲚仔稚鱼,监测刀鲚产卵场水位、流量、水量、溶解氧、浊度、氨氮等水文和水体理化环境因子,分析刀鲚仔稚鱼分布区域、资源动态情况,揭示长江刀鲚早期生活史阶段种群补充过程,探明不同江段产卵场对刀鲚幼鱼种群补充的重要性。研究结果不仅对长江刀鲚的产卵场保护提供科学依据,对黄河水系珍稀洄游性鱼类的种群资源恢复也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该项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经费25万元,执行期3年。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院自2014年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2018年正式获批首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成为全市为数不多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运行的科研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