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一批个人和集体荣获全国及省市表彰

2018-05-07 17: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国网东营供电公司一批个人和集体荣获上级表彰,实现了国家、山东省、省公司及东营市劳模评选历史性突破。员工韩冬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高永强、李鑫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高永强同时被表彰为省公司劳动模范,范丙光被授予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广饶县供电公司大王供电所、东营区供电公司胜利工业园供电所荣获东营市工人先锋号。

  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韩冬,参加工作25年来,脚踏实地、努力进取,始终把“人民电业为人民”当做己任,在平凡的岗位无私奉献,实现了对自己的一次又一次挑战和超越。从最初的变电站值班员变成电力营销员,从营销班长到专工专责,25年的勤奋耕耘,留下了成长的足迹,见证了他对客户服务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因工作出色,他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山东省电力公司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高永强是中国带电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输配电技术协作网委员,中国电力教育协会成员,国家级带电作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在二十多年职业生涯里,高永强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勇攀专业技术高峰,一步一步走到全国带电作业技术标兵行列。他先后荣获全国带电作业高技能人才,山东省劳动模范,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十大劳动模范,十佳金牌导师、十大金牌技师、优秀教练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东营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劳模工作,一直把加强劳模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完善选树机制,加强各类先进典型培养、推选、宣传等工作机制建设。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和选树爱岗敬业、奉献爱心的劳模群体,建立先模典型库,实行动态管理。实行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和自上而下优化筛选,根据侧重点,择优推荐。目前,公司人才库拥有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公司级先模人物260余人。建立跟踪培养机制,选树培育并举,研究各类先进的推荐规律和侧重点,积极促进各类人才的脱颖而出。重点对技术过硬、贡献突出、群众威信高的典型重点推荐宣传,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争取更高层次荣誉奠定基础。积极发挥劳模的典型引领、带动示范和价值传播作用,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劳模,讲述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引起广大职工强烈反响。发挥先模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签订师徒合同”、劳模大讲堂等方式,用劳模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影响带动广大职工,让劳模身边再出劳模,能手身边再出能手,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公司发展凝聚起了强大力量。

  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大力弘扬劳动模范的可贵精神和优秀品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采取一带一或一带多方式进行“结对”,以劳动模范为榜样,让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成为各项工作的最强音,共同为勇创“四个最好”贡献智慧和力量。(任海涛 李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