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常态开展大讲堂提升青工技能

2018-05-07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试验过程中,高压引线由绝缘杆支撑,且距墙较近,在较高的试验电压作用下,绝缘杆上的泄漏电流就会叠加在避雷器泄漏电流中……”5月3日,在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电气试验班专业大讲堂上,主讲人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自春检以来,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东营供电公司借助各类“大讲堂”,坚持专业与现场互济,、学习与实践互进,引导青工主动深入学习、全程参与工作,争取早成长、早成才、早承担。一是深入全面开展专业大讲堂,以培训的系统性增强学习的专业性。按照“大讲堂”年度计划,结合班组工作实际,深入全面组织培训内容,保证内容的实用性、逻辑性和系统性。培训过程中,在专业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对实际案例进行剖析,并引导青工通过事故预想、工作反思和情景再现等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专业性。二是实际全程开展现场大讲堂,以工作的实践性检验培训的实效性。在现场工作中,坚持“老带新”工作模式,根据工作任务和青工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现场培训,把现场当课堂、把工作当课程,同时指导青工主动思考、自己操作,学起来、干起来,促进学习实践互融互进,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常态开展各类大讲堂,全面提升青工技能,同时加压奋进、统筹协调,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韩玉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